菜单

学院要闻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学院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校学员集体观看开幕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干部学院引发热烈反响,现场观看的教职工和学员热情高涨、斗志昂扬、备受鼓舞。 


图片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气势恢弘、催人奋进,报告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干部学院的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通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进一步明确了前进方向,进一步增强了责任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通过深入学习研究,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内涵。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并作出具体部署和要求。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民表示,这是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又是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指出的明确方向和清晰路径,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党员干部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是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政治任务。

  陈民表示,干部学院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课、主课、必修课,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全环节,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在干部学院落实落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干部学院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纳入教学计划,精心准备授课专题,完善课程设计,加大教学方式方法创新,面向社会进行广泛宣讲,为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热潮发挥理论引领作用;在科研上,深入研究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和新要求,加强对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推出有分量的科研成果和决策咨询成果;在培训上,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大项目开发力度,优化培训课程设计,提高干部教育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为推动新形势下干部学院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学院教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初步体会

科学研究部负责人付汀汀:

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非常激动、振奋和自豪。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这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将与同事们一道结合学院使命任务积极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阐释工作,并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干部人才培养、党的建设与基层治理等领域认真开展各项研究,产出优质科研成果,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学研究部负责人岳维怡:

报告吹响了新时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再出发的嘹亮号角,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明确了未来一个时期我们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和途径,对于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深圳肩负着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使命。作为干部学院教职员工,要立足主责主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课程开发和教材建设的基本遵循,深度融入教学研究工作之中,做好课程建设、理论研究、决策咨询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教学能力,为培养新时代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贡献力量。

教育培训部教师左凯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一国两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创举,是香港、澳门回归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必须长期坚持。”这一讲话为发挥“两个窗口”重要作用,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促进港澳与内地共同繁荣、稳定与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聚焦干部学院港澳培训项目,我们要坚持着眼大局、严守底线、重点突破,立意于“由知、入解、至情”,以培训交流项目推动实现深层、质性的接纳、融入及共同体打造,锻造思想生根、战略落地、造福人民的重要支点,以项目促动港澳人才与内地机遇的链接、港澳资源与内地活力的互通、港澳民心与内地引领的融合。  

学院党委系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党委及机关党支部


图片


深投教育党委及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


图片


深圳荔园酒店党支部


图片


深圳市经理进修学院党支部


图片


中国(深圳)国际人才培训中心党支部


图片


深圳城市学院党支部


图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