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学院要闻

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我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4-0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守党校初心,努力为党育才、为党献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院引发持续性的热烈反响。连日来,干部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委第一议题学习、党委集中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各部门组织教职工认真开展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学习体会。

  大家表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始终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聚力打造国内一流的党性教育干部学院。要真抓实干开新局,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发扬求真务实之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在以高质量干部教育培训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展现更大作为。

  党委书记、院长陈民:

  干部学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以深圳改革开放实践经验为特色资源,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突出办学特色,积极打造集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专业化能力培训于一体的干部教育培训体系,确保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更加系统深入、政治训练更加扎实有效、专业化能力培训更加精准管用、干部教育培训体系更加科学健全。学院将始终坚持质量立院、从严治院的办学原则,严以治院、严以治教、严以治学,充分发挥“大熔炉”“净化器”“风向标”作用,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高水平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为新时代新征程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而努力奋斗。

  党委副书记车磊:

  干部学院将牢牢把握“学院姓党”根本原则,坚持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加强学院党委和各级党组织政治建设的第一要务,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要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建工作新方法,深化建设星火赋能党建品牌,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建设,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发展。学院教师和其他各类人才是干部学院最宝贵的资源,学院将从党建引领、拓宽渠道、服务保障、教育培养、考核激励、选拔任用、监督约束七个方面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干部学院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教育长宫正: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引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点、规律和方向。干部学院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教学工作中坚持学院姓党,深入挖掘本地改革开放特色资源,开展好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推动学员切实提高思想觉悟、精神境界、道德修养,增强领导现代化建设的本领和能力。

  教育培训部负责人何巍:

  教育培训部将围绕“党需要什么样的干部,就培养什么样的干部;党需要研究解决什么重大问题,就努力在那些方面建言献策”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将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和党性教育作为培训的重要内容,引导学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真学真懂,入脑入心。二、围绕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主动服务大局,利用情景式、辩论式、访谈式、案例式等多种教学形式着力提升干部专业化能力,增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三、深化教研训联动一体化发展,发挥学员研究资源与优势,紧扣理论和实践创新的最前沿,为党和政府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决策咨询建议。

  教学研究部负责人岳维怡: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引导党校教师“潜心治学、虔诚问道、悉心育人”。作为干部学院教师,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职责,爱岗敬业,珍惜荣誉,不断在增强政治素质、精进学科业务、厚积理论功底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潜心钻研,切实提高教学科研水平。 

  教学研究部林子鸿: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作为青年教师,我们在进行教学和研究工作时,要肩负起传道、授业、解惑的使命担当,充分运用鲜活的改革开放实践案例,阐释好党的创新理论,提高学员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为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执政骨干队伍作出自身的应有贡献。

  教学研究部杨婧: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校的初心就是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并突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是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及专业化能力培育。为了进一步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干部学院教师应注重提升党性修养,增强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在教学工作中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作为教学科研工作的重点方向。

  对外交流与培训开发部教师张笑颜:

  作为干部学院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本人倍感振奋、也深感肩负着重要的责任使命。我们要在培训策划、执行的过程中落实“做好新时代的传道、授业、解惑工作,传好马克思主义真理之道,授好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之业,解好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所遇之惑”,高质量办好每一个培训班,为学院的规范化、特色化、内涵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