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学院要闻

全国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深圳)在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23-08-1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8月14日上午,全国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深圳)(以下简称“教育基地”)在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正式挂牌。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乐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汪鸿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瑞军,市政协主席林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丽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出席揭牌仪式。


640 (1).jpg


  徐乐江在讲话中表示,全国工商联在深圳设立教育基地,既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也是希望引导更多民营企业家把改革开放精神和特区精神的基因植入血脉,历练出新时代的企业家精神,形成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徐乐江表示,学习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和特区精神,就是要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要有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勇气和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干劲,把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在攻克“卡脖子”技术上勇于发力,在探索“无人区”中敢于先行,力争成为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先锋队,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

  林洁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国工商联和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一直以来对深圳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深圳是民营经济最发达、民营企业最集中的城市之一,改革开放精神、特区精神、企业家精神已经深深熔铸到深圳企业家的血脉和基因之中。深圳市委、市政府将突出改革创新主题,统筹全市特色教学资源,倾力打造全国民营经济人士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的首选之地、标杆之地。

  陈丽文表示,要用好深圳理想信念教育基地,以深圳教育基地为重要抓手,不断深化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倾情讲好“春天的故事”“广东的故事”“粤商的故事”,有力促进“两个健康”。

  据了解,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既是第14家全国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也是广东省唯一的全国基地。

  在揭牌仪式后,徐乐江一行前往莲花山公园山顶广场瞻仰邓小平同志铜像并敬献花篮,并前往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当天,全国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示范班正式开班,全国工商联的部分执常委80余人参加培训。

  (来源:深圳特区报  周元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