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学院要闻

深刻领会党的自我革命精神 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21日,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要求,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七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国务院国资委及市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何莉主持会议,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强化责任担当,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问题导向,不折不扣落实巡察巡检、审计等整改工作任务。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着力构建廉洁风险防控和监督体系。坚持从严治院、质量立院,常态化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加强纪检队伍建设,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推动学院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把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同学院实际结合起来,拿出务实管用的实招硬招新招,乘势而上、稳中求进、接续奋斗,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扎扎实实干工作、雷厉风行抓落实,不断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现场,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签订《2024年度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签订《“一岗双责”责任书》;中层以上负责人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教职员工代表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

  深投教育集团、经理学院、荔园酒店领导班子及中层以上人员,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及教职员工代表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