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学院要闻

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月16日,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市国资委党委工作部署,对干部学院党委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高荣望到会指导并作讲话,干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民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车磊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干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直管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干部学院本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于学院来讲,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迫切需要,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动员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学思想、见行动,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努力在推动学院建设发展上干出实绩、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当前,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主题教育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广东视察,这是广东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干部学院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及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守正创新、苦干实干,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

  会议要求,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全力把这次主题教育抓好抓出成效。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好必读篇目,抓好集中学习,搞好常态化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发展的生动实践。二是抓好调查研究。各级党组织要建立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加强对调研课题完成情况、问题解决情况的督查督办和跟踪问效,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成为转变作风、增进同教职工感情的过程,成为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的过程。三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破解难题结合起来,与促进发展结合起来,与办好实事结合起来,全面梳理学院在加强区域特色发展、推进国际化发展、深化市场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数字化转型应用等方面的堵点难题,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着力改善学院办学条件,提升教学科研管理实力,打造更多拿得出手的精品项目,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四是深入检视整改。对照检视要从严从实、组织生活要真刀真枪、问题整治要到边到底。五是抓好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完善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会议要求,要压实各级责任,切实强化担当,以高度政治责任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一是明责担责,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二是专职专责,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牵头抓、指导抓、全程抓,及时了解掌握教育动态,统筹协调相关工作,研究解决重要问题。三是统筹融合,要善于借主题教育之势,推动本职工作开展,本职工作不但不能耽误,还要比没有开展主题教育时干得更好。

  高荣望充分肯定干部学院党委思想认识深刻到位,各项工作准备充分,各项落实措施与中心工作结合紧密,为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他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结合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讲了六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抓细抓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牢牢把握总要求抓紧抓细抓实。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三是紧紧锚定根本任务抓紧抓细抓实。瞄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这一根本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贯彻落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四是围绕具体目标抓紧抓细抓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此次主题教育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五是贯通重点措施抓紧抓细抓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统筹推进各项重点措施落实。六是力戒形式主义抓紧抓细抓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要创新主题教育推进方式,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工作质量,以良好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