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学院要闻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加快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干部学院建设步伐 中共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3年3月14日上午,中共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委员会在学院前海校区召开党员大会。此次大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学院推进高质量发展,争创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干部学院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大会指出,学院成立以来,在省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和市国资委党委坚强领导下,学院党委团结带领所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抢抓机遇、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完成了从0到1的艰难探索,实现了“当年设立、当年筹建、当年办学”的目标。经过近三年的发展,学院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学院定位更加清晰、办学特色更加彰显、组织架构更加健全、规章制度不断完善、办学内涵不断丰富、办学条件提档升级、办学质量稳步提升、综合实力及社会影响力大幅跃升。2022年,学院顺利通过中组部干部学院办学质量评审,成功入选中组部首批全国党性教育干部学院目录,开启了学院建设发展的崭新篇章。

  大会从六个方面总结了近三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一是坚持学院姓党,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上抓实见效;二是突出“铸魂赋能”,发挥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三是突出时代主题,建设高质量创新型实践教学体系;四是提升科研水平,持续贡献干部学院学术智慧;五是深入推进规范管理,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六是做好教学服务保障,打造全国一流干部教育基地。

  大会指出,未来五年是学院攻坚突破、跨越发展的关键五年。要以干部培训、师资教学、科研智库、管理服务“教、研、咨、管”四项建设为抓手,聚焦主责主业,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创新办学机制和教学形式,立足于深圳先行示范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建设要求,抢抓“双区”建设、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前海深化改革开放等重大历史机遇,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教学平台、干部教育培训改革创新的重要实践基地、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展示窗口,努力把学院办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干部学院。

  大会强调,要着力构建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求更加适应的“五大体系”,加快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干部学院建设步伐。 一要坚持学院姓党,筑牢思想政治防线,建强党的基层组织体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强化纪律作风保障,构建高标准的党建引领体系; 二要围绕干部铸魂赋能,打造国内一流干部教育培训、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培训、干部人才国际化交流、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基地,构建高层次的干部教育培训体系;三要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党性教育和干部专业能力提升,持续完善“一线五元”改革开放主题课程体系,不断创新师资队伍建设机制,丰富实践教学体系,构建高质量的师资教学体系;四要围绕咨政育人工作,坚持研究阐释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造学术高地与高端智库,加强高端平台支撑与高素质人才支撑,构建高水平的科研支撑体系;五要围绕学院创新发展,完善人才选聘与激励机制,提升“智慧校园”运营水平,提升规范办学水平,构建高效率高质量的管理服务体系。

  大会号召学院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积极行动起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标世界一流院校,以价值创造为关键抓手,进一步强化精益运营和精益管理,加快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干部学院建设步伐,为培养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干部人才、高质量服务全国改革开放和中国式现代化伟大事业而团结奋斗。

  经过与会党员充分酝酿、民主投票,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与会党员审议并通过了学院党委报告,学院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党员大会关于党委报告的决议。

  市纪委监委派驻七组、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培训处、市国资委党委办公室有关领导出席大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