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精品班次

雏鹰展翅启航——罗湖区2022年公务员初任培训班暨雏鹰训练营开班

发布时间:2022-07-1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按照深圳市委组织部“雏鹰计划”工作有关部署,6月20日,罗湖区2022年公务员初任培训班暨雏鹰训练营(第一期)在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正式开班,来自区直单位及各街道新录用的43名公务员参加培训,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方敏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图片


  开班式上,方敏强调了罗湖区举办此次雏鹰训练营的背景和重要意义,详细介绍了培训课程的设计思路,对学习期间的任务、纪律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希望学员们能够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来,争取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努力锻造成为助力罗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的“雏鹰人才”。

  本次培训实施分为三个阶段:政治历练和党性修养、“七种能力”提升、急难险重平台实践赋能。各个环节层层递进,推动学员从“课堂”走向“岗位”,从“聆听”走向“实战”。

随后,学员们在开班式上

进行了宣誓

一句句誓词铿锵有力

一声声承诺掷地有声

进一步增强新入职公务员的

职业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


图片


来自区纪委监委、

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的

2名优秀年轻公务员代表

分享了自己工作中的经验和感悟

让学员们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图片



图片


开班仪式结束后

市委党校教授陈少雷

为学员们带来了开班第一课

有助于学员们深入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学员们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年轻干部成长的重要论述


图片


课后开展了破冰行动

增强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


图片


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

深圳市公务员素质培养

“雏鹰计划”的重要举措

  接下来,为期4周的培训将通过“专题授课+情景模拟+互动教学+案例教学+实践赋能”等多种形式,全面提升新入职公务员的政治意识、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系好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帮助“雏鹰”更快熟悉罗湖、融入罗湖、扎根罗湖,为高质量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贡献智慧和力量!

内容来源:罗湖区委组织部

统筹整理:新罗湖心党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