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精品班次

“大湾区干部对接国际经贸规则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对接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

发布时间:2021-09-1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12日上午,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大湾区办联合主办,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具体承办的“大湾区干部对接国际经贸规则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资本市场学院正式开班。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学峰出席开班仪式。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三天,主要目的是提升深圳干部对接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的意识、能力和水平,更专业地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报名培训的学员主要来自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处级干部和业务骨干。授课老师包括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法庭、中国科学院、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德恒律所迪拜分所等单位的知名专家,还特别安排了英语讲授、同传翻译的授课形式,以便学员在英语环境中了解、掌握国际规则。课程内容注重针对干部能力提升的实际需求,既有RCEP规则解读、“一带一路”建设案例等国际贸易投资规则讲解,也有国际商事纠纷化解机制、海外投资保护实践、涉外法治建设等国际法务知识培训。

        市委大湾区办相关负责人透露,在国际经贸规则培训方面,市委大湾区办还将在9月下旬组织针对企业家的“大湾区企业‘走出去’风险防范化解专题培训班”,帮助深圳企业积极应对各类“走出去”风险挑战,更好地把握全球贸易投资新机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