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学院要闻

向抗疫先锋致敬!干部学院举行抗疫志愿者慰问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2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我代表学院党委对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你们辛苦了!”在4月20日下午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召开的抗疫志愿者慰问座谈会上,干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民向昼夜奋战、圆满完成任务返回工作岗位的抗疫支援队队员鞠躬表示感谢。他号召学院全体教职工继续弘扬抗疫精神,在以主责主业服务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大局中奋勇争先、担当作为。

图片

       座谈会现场,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车磊宣读了福田区委区政府感谢信和学院党委战疫表扬信。荔园酒店副总经理刘畅、经理学院副院长刘锋、对外交流与培训开发部车文海和深投教育经营管理部陶天丽作为代表发言分享了切身体会,朴实真挚的发言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现场还为队员代表送上鲜花表达温暖祝福。

图片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2022年3月14日零时,深圳按下“暂停”键。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党委及时发出学院战疫动员令,号召充分发挥学院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呼吁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积极投身社区抗疫志愿服务。3月下旬,又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市国资委党委统一调度下,按福田区委组织部通知,迅速抽调29名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组建抗疫支援队,分4个批次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协调配合默契是真正的战队

图片

       惟其艰难,更显勇毅;惟其笃行,弥足珍贵。29名抗疫支援队队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担当和作为,得到了各方的高度肯定。“干部学院的队伍朝气蓬勃、活力十足,做事有头脑,创新有动力,如果满分是十分,我会给你们二十分,感谢你们对福田疫情防控做出的贡献。”加入疫情防控实战第39班第四组管理专班的刘锋等7名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获得了健康监测站点负责人的高度评价。

       “这次支援抗疫最让我感动的是,所有的小伙伴都能够齐心协力、任劳任怨,不管是和医护、后勤、安保、宾馆还是管理专班各小组之间,大家配合协调都非常默契,是一个真正的战队。”刘锋在分享会上说。

       领跳广播体操,吉他弹唱视听、开展欢快舞蹈教学……值得一提的是,该分队由官乔昕、于海洋负责的人文关怀小组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健康监测人员提供安全、温暖的集中居住环境出新招实招,做出了自身贡献。人文关怀小组通过建立健康监测人员微信群,开展生活诉求征集并整理汇总,根据具体情况积极协调后勤保障、酒店工作等小组解决健康监测人员的现实需求。同时及时配送药品、电话进行心理疏导,为部分健康监测人员的医疗救助或心理健康需求提供暖心帮助。

发挥党建引领“最难的的工作”党员先上

图片

       “实践证明,荔园小分队能吃苦、能战斗。”刘畅在会上分享时说。他带领的谢耀锋、叶海燕、秦峰、肖笛、徐凡等6人小分队在所派驻的健康驿站在转运调配、关心关爱、优化服务、综合协调等工作中发挥了连续作战的骨干作用。他介绍,专班进驻时是灰尘满天的工地,未通水电未验收,在12小时内开始接第一批人员,7天完成2000人的转入、健康监测、转出工作,这体现了深圳速度。

       “之所以工作如此高效,主要是专班人员辛勤工作换来的,使命放心中,责任担肩上,昼夜奋战、坚持24小时轮转,每天工作十五六个小时,连续工作近1个月没有调休。”刘畅说,坚持党建引领是关键,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党员冲在前,“最难的工作”党员先上。

迅速行动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

图片

         “后勤保障工作是前期筹建志愿者之家的工作重心,飞地开展工作难度大、涉及面广、对接事务多。”车文海昨日也分享了他的体会,在这个过程中党员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承担重任,以党员的高度自觉性和担当精神,按照指挥部工作部署迅速行动,高效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工作。

       他带领的何宇、邓嘉铎、韩柠泽、廖庆常、张鹤、张蓝予、耿冰婕和刘中华等9人小分队进驻所在的健康驿站,克服工作生活环境差、飞地工作难度大等诸多困难,出色完成综合协调、后勤保障、安全秩序等方面工作,为健康驿站的顺利筹建和有序运转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使命光荣磨练出更坚强的意志

图片

       “虽然抗疫条件艰苦,抗疫任务紧张忙碌,但是使命光荣,我感触颇深。”陶天丽作为深投教育抗疫志愿者代表发言时说“经过这次抗疫实践,我和各位同事都磨练出了更加坚强的意志,锻造出的更加优秀的品质,我们将会把伟大的抗疫精神融入到未来的工作中,坚定信心,携手并进,更好地增强自己的综合能力,更快地提高自己职业素养,为把学院建设的更好做出更大地努力。”

       过去20余天的抗疫一线工作中,深投教育监事会主席、纪委书记祁蕾带领的李波、罗嗣雄、周金鑫和陶天丽等7人小分队投入了所在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的筹建和运营工作,充分发挥特长优势,快速适应岗位要求,完成信息收集、沟通联络、后勤保障、会务支持等工作,为指挥部的信息畅通和高效运转做出了大量的幕后工作。

将抗疫精神融入“十四五”新征程不懈奋斗

       疫情防控是一场大仗,也是一次大考。干部学院闻令而动,奋勇答好“战疫答卷”。自此次疫情以来,干部学院全员上下积极响应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市国资委号召,踊跃到居住地街道、社区、小区报到参加志愿服务行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组建29人组成抗疫支援队。

       各专业学院勇于担当,积极以主责主业助力深圳疫情防控。深圳市经理进修学院承担着隔离酒店新员工及相关防疫人员的接收和培训工作,至今年3月底已开展15批、近2000人次的服务培训。深圳市交通运输培训中心紧急开展“深圳市跨境货车内地接驳应急储备驾驶员适应性培训”组织工作,在4月10日前完成了对1000名接驳应急储备驾驶员的培训,为深港运输筑牢防疫生命线。
       在抗疫志愿者慰问座谈会现场,干部学院院长、党委书记陈民做总结讲话时表示,面对疫情,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以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在抗击疫情中无私无畏、奋不顾身,充分彰显“团结、奋进、担当、超越”的精神,展现了干部学院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也获得了上级部门的一致好评。
       他强调,全院上下要巩固这一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从严从实,确保万无一失;要秉持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着眼当前稳增长、立足长远攒后劲;要将抗疫精神融入“十四五”新征程中,拉高标杆、对标一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共同为把学院打造成创新型、开放式、国际化的教学平台、实践基地和展示窗口而不懈奋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