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理论声音

“百年大党与开启现代化新征程”专题研讨会在深圳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以“百年大党与开启现代化新征程”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会日前在广东深圳市委党校举行。

       研讨会分为线上专场和线下专场两部分。线上专场中,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以及高校的八位专家学者针对百年大党的战略规划、人类文明史和重要地位,党的建设的宝贵经验等问题进行了阐述。在线下专场中,七位专家学者针对反腐方针、廉洁制度、党史教育、百年大党干部选拔等问题展开研讨。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对外合作交流局局长杨明伟研究员指出共同富裕问题是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中心课题,既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的内在逻辑,也是中国共产党党的初心、使命的根本要求,还是新时代和实践发展的要求,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目标和中心问题。

       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副院长陈家喜教授针对本次研讨会内容梳理了百年大党干部选拔的历史演进及逻辑脉络,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干部选拔和其他政党存在显著区别,在选拔过程中需要坚持党管干部的根本原则,突出政治素养与专业能力相结合,强化组织选拔与绩效导向相结合,同时也应注重优秀年轻干部的选拔任用。

       其他与会代表从宏观和微观的角度系统总结了百年大党主题主线,从百年大党的重要规划、党的建设经验、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廉洁制度等多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此次工作坊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学报》编辑部与中共深圳市委党校《特区实践与理论》杂志社共同举办,由香蜜湖智库和《先行示范区研究》承办。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