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理论视点

王伟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9-0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走深走实

王伟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8月6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前一阶段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伟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苏一凡出席。

       王伟中指出,今年以来,市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制定党史学习教育“1+11+N”的总体工作思路和实施方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要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开展专题宣讲,扎实开展宣传引导,进一步学深悟透、统一思想和行动。

       一要在锤炼党性上力行,用好东江纵队纪念馆等革命传统教育“红色课堂”和改革开放以来丰富实践这座“富矿”,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用党性原则修身律己,用坚强党性肩负好深圳新时代历史使命。

       二要在为民服务上力行,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集中力量开展攻坚,对落实效果好、群众获得感高的民生项目,要及时梳理总结经验做法,建立和完善一批管根本、管长远的制度,持续推动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走深走实。

       三要在推动发展上力行,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和前海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聚焦深化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两会”部署的任务和全年10个方面重点工作,推动重大发展战略任务落地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以新担当新作为全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向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向省委,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冯富基,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綦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