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科研动态

学院政党发展研究中心正式获授深圳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21-12-1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图片

        12月9日,第十三届深圳学术年会主题学术研讨会暨全国城市社科院第三十一次院长联席会议在深圳市举行。

        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政党发展研究中心正式获授深圳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玲颁奖并授牌。副院长陈家喜的著作《政党治理的中国经验:理论建构与案例观察》获得第十届深圳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学术著作类贰等奖。

图片

        “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政党发展研究中心”是深圳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之一,设立于2021年。中心研究团队有20人,其中7人有博士学历;合作研究团队有16人,涵盖党史、党建、政治、传播、经济、社会、政法等专业领域。中心关注世界政党政治的最新变化,聚焦百年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梳理,探讨党建引领超大城市治理的实践经验,致力于向世界讲好中国政党故事,充分发挥政党研究领域的“思想库”“人才库”“智囊团”作用,成为服务中央及地方党委政府的新型高端智库和学术交流平台。目前正在进行的课题有国外共产党现状与趋势研究、党建引领超大城市治理研究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