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现场教学

深圳改革开放史现场教学课程(九)

发布时间:2021-06-0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图片

  主题九:

必须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基本方针,

促进内地与香港、澳门融合发展、相互促进

教学点(一)中英街

图片

教学主题:见证中华百年沧桑巨变,再看新时代深港合作机遇

基本情况:中英街,由梧桐山流向大鹏湾的小河河床淤积而成,原名“鹭鹚径”,与香港一街相处,有“一街两制”的历史景观和文化风情。中英街将打造成为历史氛围浓厚、爱国主义教育特征鲜明、商贸旅游的历史文化名街。

教学点(二)深圳湾公园—观桥公园

图片

教学主题:“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的深圳实践

基本情况:深圳湾大桥(Shenzhen Bay Bridge),原称深圳湾公路大桥,一座连接深圳市南山区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元朗区的跨海大桥,位于伶仃洋深圳湾之上,为深港西部通道的组成部分之一。深圳湾大桥于2003年8月28日动工建设,2007年7月1日建成通车,在推进深港交流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教学点(三)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厂

图片

教学主题:深港“一站式”创业资源平台

基本情况: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于2014年12月7日由前海管理局、深圳青联和香港青协三方发起成立,是服务深港及世界青年创新创业,帮助广大青年实现创业梦想的国际化服务平台。梦工场以现代物流业、信息服务业、科技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及专业服务为重点,培养具有创新创业意念的青年,探索创新创业孵化器产业化发展的新模式。

教学点(四)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

图片

教学主题:深港协同开发模式的新探索

基本情况: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位于深圳福田区南部与香港接壤处,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点项目,其中,福田保税区承载着深圳外贸“稳增长”和“促科创”的双重使命。合作区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确定的国家级重大科技创新合作平台,是创新科技管理机制,促进人员、资金、技术和信息等要素高效便捷流动的重要载体。

教学点(五)港大医院

图片

教学主题:“病有良医”,深港医疗合作的崭新样板

基本情况: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是由深圳市政府全额投资,并引进香港大学现代化管理模式的大型综合性公立医院,占地面积19万平方米。医院以深港合作为契机,全面引进香港大学具有国际一流水平之优势学科,并优先打造“六大”诊疗中心。同时,医院设立国际医疗中心,提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端医疗服务。

课程咨询:

教研部 0755-2562242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