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现场教学

深圳改革开放史现场教学课程(八)

发布时间:2021-05-3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图片


   主题八:

必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教学点(一)茅洲河展示馆

图片

教学主题:“不见清波誓不还”,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基本情况:茅洲河发源于深圳市羊台山北麓,全长31.3公里,为深圳市第一大河。茅洲河流域曾聚集了约5万家工业企业,其中电镀、线路板等高污染中小企业众多,因长期超负荷污染排放,茅洲河成为珠三角污染最严重的河流之一。2015年底,深圳举全市之力打响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自2019年11月起,茅洲河水质达到并保持在地表水Ⅴ类及以上,流域内45个黑臭水体、304个小微黑臭水体全部消除黑臭。

教学点(二)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

教学主题:“电动环保、立体多样”的绿色大交通时代

基本情况:比亚迪是一家致力于“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高新技术企业。比亚迪成立于1995年2月,业务布局涵盖电子、汽车、新能源和轨道交通等领域,并在这些领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从能源的获取、存储,再到应用,全方位构建零排放的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

教学点(三)深圳建科大厦

图片

教学主题:“会呼吸的大楼”,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工程

基本情况:深圳建科大楼作为中国南方夏热冬暖(特别是湿热)气候区的典型绿色建筑代表,从2009年竣工到现在,深圳建科院(IBR)团队在共享设计理论指导下,通过建科大楼项目的实践,努力倡导"本土、低耗、精细化"的平民绿色理念,探索有中国特色的绿色建筑之路。

教学点(四)深圳坝光国际生物谷展厅

图片

教学主题:打造国际领先的生物科技创新中心

基本情况:坝光围绕生命健康大科学计划,重点发展生命信息、生物医药工程、生物医药与高端医疗、生命健康服务、生物资源开发、生物环保与智造等,整合大湾区生物产业资源,联动全球合作伙伴,导入行业领军企业、机构和个人,快速实现产业集聚,以优质企业的集群发展、高端人才的集聚创新,打造国际领先的生物科技创新中心和全球知名的生物产业集聚基地。

教学点(五)盐田能源生态园

图片

教学主题:实现生态和谐与共享互动

基本情况:深能环保盐田能源生态园是消化吸收引进技术后建成的国家级国产化设备示范项目,于1999年9月立项,2002年8月8日土建开工,2003年12月建成投产。深能环保盐田能源生态园承担盐田区全量垃圾和罗湖区部分生活垃圾处理的任务。在垃圾焚烧发电厂无害化等级评定中被评为“AAA”级(最高等级)。

课程咨询:

教研部 0755-2562242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