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现场教学

深圳改革开放史现场教学课程(七)

发布时间:2021-05-3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图片


   主题七:

必须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

全民守法,使法治成为经济特区发展的重要保障

教学点(一)深圳国际仲裁院

图片

教学主题:建设全球一流商事争议解决平台和国际仲裁高地

基本情况:深圳国际仲裁院创设于1983年,是中国改革开放之后设立的第一家仲裁机构,也是粤港澳地区第一家仲裁机构。38年来,深国仲积极推动中国国际仲裁在特区的创新发展。

教学点(二)深圳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

图片

教学主题:深圳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经济发展,法治先行

基本情况:前海法院的成立对推进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前海法院要按照系统性、前瞻性、可复制性的要求,以国际化的眼光和全球的视野,充分发挥机构设置新、运行机制新、人员管理新的有利条件,努力建设综合性司法改革示范法院,建设一流法院。

教学点(三)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图片

教学主题:打造世界一流的知识产权强市

基本情况: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是深圳市首个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中心将为深圳市重点产业提供专利快速受理、快速审查、快速授权、快速确权服务,对推动深圳产业创新发展和营商环境优化具有重要意义。

教学点(四)深圳民法公园

图片

教学主题:深圳民法公园:休闲中普法,普法中休闲

基本情况:法治示范城市,是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五大战略定位之一。深圳民法公园的建成,作为深圳纪念国家重大立法成果、立法进程的新实践,是传播民法精神、提高居民法治素养、丰富法治文化内涵的新载体,打造成为全国有影响的民法文化综合展示和传播基地、社会公众法治教育基地、专业人士民法交流基地。

教学点(五)盐田法治文化教育基地

图片

教学主题: 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基本情况:盐田区委区政府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展现深圳市及盐田区法治发展成果,加强法治文化宣传与普法教育,特别建立此基地。基地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的要求,以文化为底蕴,以法治文明精神为灵魂,打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综合教育平台。

课程咨询:

教研部 0755-2562242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