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现场教学

深圳改革开放史现场教学课程(五)

发布时间:2021-05-2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主题五:

必须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在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赢得主动权

教学点(一)深圳湾创业广场

教学主题:东方硅谷:创新、创业、创客、创投集聚地

基本情况:深圳湾创业广场,是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即深圳市资产规模最大的市属国有企业倾力打造的创新、创业、创客、创投,四创联动的主题街区。立足于新时代下国际创新视角,巧妙利用街区现有特色空间,定位为全球顶尖创业服务聚集区,创新企业策源地,力求打造创业文化体验的新地标。

教学点(二)华为 HUAWEI

教学主题:华为创新发展的历程和奥秘

基本情况:华为创立于1987年,是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华为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让无处不在的联接,成为人人平等的权利;为世界提供最强算力,让云无处不在,让智能无所不及;所有的行业和组织,因强大的数字平台而变得敏捷、高效、生机勃勃。

教学点(三)Tencent 腾讯

教学主题: 技术、产品与服务的创新迭代之路

基本情况: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增值服务提供商之一。通过即时通信工具QQ、移动社交和通信服务微信和WeChat、游戏、社交网络平台QQ空间等网络平台,满足互联网用户沟通、资讯、娱乐和金融等方面的需求。

教学点(四)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教学主题:  应用牵引的产学研资创新体系建设

基本情况: 2006年2月,中国科学院、深圳市人民政府及香港中文大学友好协商,在深圳市共同建立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实行理事会管理,探索体制机制创新。它是根据中央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总体战略目标和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结合中国科学院科技布局的调整要求、围绕深圳市实施创新型城市的战略建立的。

教学点(五)鹏城实验室

教学主题:服务国家战略、区域发展重大科技需求

基本情况:鹏城实验室是我国网络通信领域新型科研机构,主要从事该领域战略性、前瞻性、基础性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研究,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研究方向是网络通信、网络空间和网络智能。主要使命任务是聚焦服务国家宽带通信和新型网络战略,服务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