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现场教学

深圳改革开放史现场教学课程(二)

发布时间:2021-05-2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图片


主题二:

必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通过改革实践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教学点(一)前海展示厅

图片

教学主题:在制度创新上先行示范

基本情况:前海展示厅位于南山区前海片区,用地面积2097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323.7平方米。从主入口进入展厅,依次设有序厅、深港合作、规划展示、产业布局、营商环境等五大主题,叙事过程从现实走向未来,展示了前海制度创新的成果与责任担当。

教学点(二)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图片

教学主题:广东改革开放的成就和意义

基本情况:“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面积6300平方米,展览分为序厅、“敢为人先 勇立潮头(1978-1992)”“增创优势 砥砺前行(1992-2012)”“走在前列 当好窗口(2012-2018)”以及尾厅五个部分,全面、生动和立体地展现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展示了广东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生动实践。

教学点(三)深圳行政服务大厅

图片

教学主题:行政体制改革的探索

基本情况: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位于福田区福中三路市民中心B区一层F南部,2004年5月31日正式对外开展业务。总面积5114平方米,分为东西两个面积相等、功能相同的大厅。它是深圳市人民政府为进一步优化投资软环境,按照便民利民原则设立的集中办理行政审批和相关业务的场所。

教学点(四)深圳市人才园

图片

教学主题:用制度激发人才要素的活力

基本情况:作为深圳市人力资源保障公共服务平台,深圳人才园于2015年投入使用,为市民、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集中办理就业服务、社保业务、人才引进、涉外就业、人事考试、劳动能力鉴定、劳动信访、行政复议、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等公共服务事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