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忆昔星火燎原 传承红色血脉——深投教育公司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图片


        7月29日,深圳市深投教育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主题党日活动。公司党员前往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和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足迹,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发挥公司及所属业务单位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红色阵地”作用,交流经验做法。

        党员们首先参观学习了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1926年,毛泽东在此主办第六届农民运动讲习所,来自全国20个省区的学员,在这里学习农民运动的理论与方法,接受严格的军事训练,参加革命斗争。在中国革命的峥嵘岁月里,农讲所教员和学员不畏牺牲,英勇奋斗,燃起革命的星星之火。

图片

        其后,大家参观学习了大革命时期国共合作创办的新型军事学校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军校群英荟萃,名将辈出,在中国近代史和军事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每个展厅,了解了黄埔军校的历史和培养出来的英雄,了解黄埔军校师生为了民族解放、祖国发展所做出的贡献,重温革命先行者与祖国命运共沉浮的历史,激发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

        本次党日活动也是一次业务研讨。公司党员在互相交流中纷纷表示:广东是中国近现代史重要的革命基地之一,在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伟大成果,省内红色教育资源非常丰富,此次活动参观的农民运动讲习所和黄埔军校均具有较强代表性。作为国内干部培训领域的领军机构、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红色阵地”,深投教育公司和所属业务单位有责任、有义务宣传好党的历史,促进全社会从建党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延续红色血脉,继承和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开拓进取、克服艰难险阻,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创造更辉煌业绩。

        本次培训由公司所属单位深圳市法律培训中心(以下简称法培中心)具体承办。法培中心是广东省创新人才促进会创新人才培训基地、中国政法大学深圳教学基地、国家高级职业经理人深圳教学站,是国家公务员培训、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培训、高等学历教育和高等职业教育为一体的国有独资教育培训机构。法培中心以丰富的培训经验精心组织,使此次活动精彩纷呈,受到参加活动党员的高度评价。

        据悉,深投教育公司党委还将持续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附件下载